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硕士» 申请
申请

 

 

北大法学院人权硕士项目(2016)招生

【截止时间】2016年1月6日

【联系地址】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301-1室

【咨询电话】010-62767955

为了培养人权领域专业人才,经北京大学法学院批准,北大法学院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与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第13届人权法硕士项目招生工作正式启动。本项目自2004年首届招生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在国内人权教育领域拥有良好的口碑,往届毕业生得到国内外众多人权机构及高校的高度认可。

>>项目主要面向北京大学法学院以及其他文科院系招生,有能力、有兴趣的理工科学生亦可报名。项目预计招生25人,招生对象主要为2015年入学的两年制硕士生和2014年入学的三年制硕士生;已确定本校保研的大四学生以及有充裕时间的在校博士生亦可报名,且已修读的相关课程可计入项目学分。同时,欢迎外校研究生申请人权硕士,参与项目学习。

>>项目将开设人权相关的中英文课程共八门,包括人权与法治、工商业与人权、人权保护系列讲座、国际人道法等。项目课程由北大法学院教师和外籍教师共同讲授,并且不定期邀请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专家以及国内外著名学者举办专题讲座。

>>所有课程均不收学费,免费发放所有中英文教学资料和相关参考书。项目协助学员寻找进入国际组织(含非政府组织)、著名企业工作或实习的机会。

目前中心固定为2名学生提供赴爱尔兰人权组织FrontLine为期半年的实习机会。其他实习机会包括:
(1)2-3名学生赴联合国机构驻京项目办公室不定期实习机会;
(2)2-3名学生赴国际非营利组织瑞联稚博不定期实习机会;
(3)2-3名学生赴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办公室不定期实习机会;
(4)2-3名学生赴国际红十字会不定期实习机会。

>>项目周期为一个学年。申请者应保证充裕的学习时间:课堂修读项目6门课程(4门必修、2门选修),取得12个学分(所有学分可计入学生原专业的选修课程,需自行向其院系及法学院申请);网络修读项目“国际人权法概论”和“研究方法与法律写作”2门课程,取得1个学分。各门课程通过考核,即可取得人权硕士项目结业证书。

>>项目与学员自身学位的修读没有冲突,项目结业由北大法学院与瑞典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联合颁发结业证书,该证书得到国内外大多数人权机构承认。

>>项目详细介绍及报名表格,请通过本页下方附件、未名BBS法学院版或北大法学院院网查阅下载。

>>参考链接:
[中心简介] http://www.hrol.org/About/
[项目简介] http://www.hrol.org/Program/Intro/
[课程简介] http://www.hrol.org/Program/Courses/

【报名方式】:
意申请的同学需同时提交:①申请表;②中、英文简历。(电子版和打印版各一份)
[电子版材料] 请发送至:humanrights@pku.edu.cn,主题注明“2016项目”;
[纸质版材料] 请送往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办公室:北大法学院凯原楼301-1;
截止日期:2016年1月6日


如有疑问,可致函humanrights@pku.edu.cn或致电010-62767955咨询;
欲知中心及人权硕士项目的更多介绍,请访问官网:www.hrol.org。


北京大学法学院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

 

10周年纪念册

 

2016人权硕士申请表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项目简介
课程
活动剪影
申请
网络课堂
教学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