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北京大学法学院人权硕士项目(2014)招生

时间:2013-11-12 来源: 本站 作者:admin

【截止时间】2014年1月8日

 

【联系地址】法学院凯原楼301-1室人权中心办公室(地图
 

【咨询电话】010-62767955
 

为了培养人权领域专业人才,经北京大学法学院批准,北大法学院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与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第11届人权法硕士项目(2014年)招生工作正式启动。本项目自2004年首届招生以来,已成功举办10届,在国内人权教育领域拥有良好的口碑,往届毕业生得到国内外众多人权机构及高校的高度认可。
 

>> 项目主要面向北京大学法学院以及其他文科院系招生,有能力、有兴趣的理工科学生亦可报名。每届招生25人,招生对象主要为2013年入学的两年制硕士生和2012年入学的三年制硕士生;已确定本校保研的大四学生以及有充裕时间的在校博士生亦可报名,且已修读的相关课程可计入项目学分。欢迎外校同学申请作为旁听生参与项目学习。
 

>> 项目开设人权相关的中英文课程共八门,包括人权与法治、商业与人权、人权保护专题讲座、国际人道法等。项目课程由北大法学院教师和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外籍教师共同讲授,并不定期邀请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专家以及国内外著名学者作专题讲座。 
 

>> 所有课程均不收学费,免费发放所有中英文教学资料和相关参考书。项目协助学员寻找进入国际组织(含非政府组织)、著名企业工作或实习的机会。
 

目前中心固定的海外实习机会有:(1)2名学生赴爱尔兰人权组织Front Line为期半年的实习机会;(2)6名学生赴香港亚洲人权委员会为期一个月或两周的实习机会。
 

其他实习机会:(1)2-3名学生赴联合国机构驻京项目办公室不定期实习机会;(2)2-3名学生赴国际非营利组织Save the Children为期两月或更长时间的实习机会。
 

>> 项目周期为一个学年。申请者应保证充裕的学习时间,修读项目6门课程(4门必修、2门选修),取得12个学分(可计入研究生选修课程学分),各门课程通过考核,即可取得人权硕士项目结业证书。
 

>> 项目与学员自身学位的修读没有冲突,项目结业由北大法学院与瑞典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联合颁发结业证书,该证书得到国内外大多数人权机构承认。瓦伦堡研究所为纪念瑞典外交家、人道主义者罗尔·瓦伦堡而得名。

 

>> 项目详细介绍及报名表请在本站查阅下载,亦可直接到人权中心办公室(凯原楼301-1室)索取。
 

 

报名方式:
 

有意申请的同学需同时提交报名表及中、英文简历(电子版和打印版各一份)。
 

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humanrights@pku.edu.cn;纸版材料请送往法学院行政楼(凯原楼)301-1室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办公室。
 

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1月8日。
 

如有疑问,可致函 humanrights@pku.edu.cn 或致电010-62767955咨询,联系人:闵捷。

 

 

附:

报名表

法学院行政楼(凯原楼)位置:

 

分享到:0
标签: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最新公告
继续阅读

【讲座】2018年9月19日 我理解的人权及我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