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太阳节当天,美国会听证讨论韩国禁发对朝传单

时间:2021-04-16 来源: 作者:

美国国会开听证会讨论韩国禁发对朝传单

滚动 2021年 04月 16日 11:06
 

韩联社华盛顿4月15日电 美国国会跨党派机构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15日在线举行关于韩国《禁止散发反朝传单法》的听证会。

韩国国会通过《禁止散发反朝传单法》后,部分观点谴责此举侵犯言论自由。听证会在该委员会共同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的提议下举行,主题为“韩国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对韩半岛人权状况的启示”,美国国会以韩国人权问题为主题举行听证会极为罕见。

听证会上谴责该法案的意见占上风。委员会共同主席、民主党众议员吉姆·麦克戈文介绍了人权团体认为该法案侵犯言论自由的主张,同时高度评价韩国政府的相关努力,但他建议韩国国会修正相关法律。

克里斯·史密斯表示,在国会占据最大席位的韩国执政党通过了限制言论自由的法案,将检方职权政治化,以刁难关注朝鲜问题的公民团体。他说,该法案阻碍宗教信息和防弹少年团(BTS)等韩国流行音乐流入朝鲜,并将其命名为“反圣经、反BTS法”。韩裔共和党籍议员映·金(Young Kim,金映玉)也对法案持消极态度,她说流入朝鲜的多数气球是朝鲜获取外界信息的唯一来源。美国保守派人士、中国和朝鲜问题专家章家敦用“企图将韩国打造成为如同朝鲜的国家”“恐怖统治”等措辞谴责韩国政府。

部分人士则提出了应考虑韩朝对立的状况,并质疑对朝传单是否有效。美国智库昆西研究所资深研究委员杰西卡·李表示,至少1972年以后韩国保守和进步倾向政府都推进禁止对朝传单。美国的干预必须与韩半岛和平相关,不应将其政治化。韩国律师全秀美(音)表示,多次听说过弃朝投韩人士担心对朝传单给留在朝鲜的家属安全带来影响。希望美国以开放的态度对待与弃朝人群的沟通。

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并不是有权通过决议案的常任委员会,因此当天的听证会主要听取各界意见。听证会举行的4月15日恰好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生日(太阳节),也更引起关注。分析指出,美国国会在拜登政府研究新版对朝政策的情况下举行听证会,有可能刺激朝鲜。(完)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英国人权委员会批疫苗护照或造成间接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