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足球明星讲述在比赛中不得不脱掉衣服以证明她是女性

时间:2021-08-07 来源: 作者:

国际足球运动员塔比莎·沙温加呼吁马拉维足球当局提供保障,以保护妇女在各级比赛中免受虐待。

沙文加在 2014 年加入瑞典俱乐部 Krokom/Dvärsätts IF 时成为第一位签约欧洲足球队的马拉维女性,她说她在比赛期间被迫在公共场合脱光衣服,以证明她是女性并且经常跑步。 在社交媒体上针对她的外表进行网络钓鱼。

“我不希望其他人也面临同样的情况。这让我想到,如果他们侮辱刚刚在足球场上遇到的人,如果我出生在他们的家庭,他们会怎么做。他们会杀了我吗?”她说。在来自中国的电话采访中,她现在效力于武汉大学。在中国女超联赛中的江汉足球俱乐部并投票。 连续两年最佳球员.

这位 25 岁的马拉维队长,去年被《卫报》评为世界 100 名最佳足球运动员之一,她说,在她 13 岁时为女子学校队效力时,她是被迫的。 在反对派面前脱掉她的衣服,证明她是个女孩。 她的对手不相信她是女性,因为她的外表和表现如何。

“我从未如此沮丧,因为我的尴尬而哭泣。我想马上离开,但不知何故我的队友安慰了我,我决定结束比赛。” 这次事故使她退出了这项运动一年。

一年后,当她为利隆圭女子足球队 DD Sunshine 效力时,同样的事情发生了——她说,这是她职业足球生涯的第一步。

在女子总统杯的一场比赛中,她被要求在球场上脱衣服。

“我们参加了一场总统杯比赛,在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中,我们前往布兰太尔与布兰太尔零号比赛。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在比赛中,我在地板上脱掉了衣服,”开始的查文加说年轻时和表妹一起踢足球。“那一刻我输了,我们也输了比赛。”

DD Sunshine FC 的老板戴维·杜贝 (David Dube) 表示,俱乐部当时已向马拉维足球协会提出投诉,但尚未收到回复。

来自马拉维北部 Rumvi 区的 Shawenga 说,她没有向当局提出这个问题,因为她太年轻,但现在她想坦率地说出来。

当我被剥光衣服时,我还年轻,不知道自己的权利。 但是,如果我们谈论权利,就必须实施这些权利。 我鼓励那些对足球充满热情的女性,一切皆有可能。 不同的出生不是世界末日 Chawinga,她的妹妹Temwa也在中国踢球.

“我想请政府和体育官员确保每个球员的权利得到保护。我就是这样出生的,知道我是上帝的创造物。我无法改变我的外表,”她说。

“我要求女足官员通过保护他们的人权来促进球员的福利。”

妇女法律资源中心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玛吉·卡特维拉·班达 (Maggie Katwira Banda) 表示,Shawenga 所经历的是一种基于性别的暴力行为。 “这是对某人尊严的侵犯,”她说。

马拉维足球协会秘书长阿尔弗雷德·贡达(Alfred Gonda)在查文加足球俱乐部提出投诉时不在该组织,他说:“发生的事情是不真实的,我们不能容忍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个时代鼓励官员们负起责任并把球员当作他们的孩子来照顾,并确保也不会报告发生的任何事件并采取正确的行动,这样我们才能保护我们的女孩。”

他说,该协会开展青年发展计划和 15 岁以下的学校计划,以鼓励更多女孩锻炼身体。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人民日报:国际组织不能成为美国政府的提线木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