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华盛顿州越南社区接待阿富汗难民

时间:2021-09-03 来源: 作者:

  1975年西贡沦陷时,华盛顿州是全美各州当中第一波愿意接纳越南难民的几州之一;如今随着美军撤离的阿富汗难民陆续抵美国之际,华州越南裔社区近日发起联合行动,基于回馈与感恩之心,将接待75个阿富汗难民家庭。

  华盛顿州地方电视台KATU报导,对于许多华州越南裔民众来说,最近看到阿富汗局势急转直下的新闻报导,感觉非常心痛,西贡沦陷的记忆再度浮现。

  

  

  住在西雅图的独立记者兼制片人陈清(Thanh Tan,以下均音译)说,他的父母当年就是难民,直到1978年才得以逃离,越南裔美国人拥有的共同历史与生活经验,别人很难理解,「失去国家,失去一切,感觉遭到遗弃」。

  华州越南裔社区发动「75个越南家庭接待75个阿富汗家庭计划」(75 Viets for 75 Afghan Refugee Families Project),陈清便是筹办者之一,活动主旨在于协助阿富汗难民刚刚抵达美国时,在西雅图地区度过最初的几天。

  「我们觉得有责任要记住历史,要自我提醒我们是如何来到美国的。」陈清受访时说:「有人对我们伸出援手,有人协助我们安顿下来。当初因为有人帮忙,我们才有今天。」

  住在西雅图地区的于杰夫(Jefferey Vu)在波音公司(Boeing)担任工程师;同样加入「75个越南家庭接待75个阿富汗家庭计划」的于杰夫说,家人是在1975年来到美国,是第一批抵达美国的越南难民。

  于杰夫说,将把自己公寓用来接待一户阿富汗难民家庭,「希望他们住得较有隐私。」公寓用来接待阿富汗家庭的期间,他打算到亲友家暂住。

  谈到为何愿意协助阿富汗家庭,于杰夫说,当初美国民众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越南难民,「我觉得我们应该回馈;因为过去我们收到很多帮忙,获得很多机会,如今才有如此成就。我觉得现在就是我们回报的时刻。」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数百阿富汗飞行员及家属驾机逃入乌兹别克斯坦 人权组织呼吁保护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