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杰斐逊雕像将被移出纽约市政厅

时间:2021-10-22 来源: 作者:

纽约市公共设计委员会(Public Design Commission,简称PDC)18日一致投票决定,将安置在纽约市政厅市议会议场已有187年的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雕像移出市政厅。然而,这位开国元勋的雕像最终被移到哪里目前仍尚未确定。

该委员会原先计划将杰斐逊雕像“长期借给”纽约市历史学会(City Historical Society),但历史学会要收取费用,因此最终地点仍在讨论中,委员会将在年底前找到一个合适地点。

由于开国元勋杰斐逊存在作为奴隶主的历史争议,纽约市议会议员去年致信市长白思豪,要求移出杰斐逊雕像。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支持移走这座雕像。纽约市长候选人亚当斯(Eric Adams)和斯利瓦(Curtis Sliwa)都分享了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亚当斯发表声明说,有许多人物更值得尊敬,也对人民更有直接的意义,比杰斐逊更能反映纽约市的历史。

斯利瓦则表示:“当时奴隶制相当普遍,我们是否仅因为他们是奴隶主,就要突然抹掉所有那些伟大爱国者的图像、标记、名字?”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秘书长:女性担纲领导“必须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