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驻伊朗大使常华在伊大学生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不得人心》

时间:2020-07-03 来源: 作者:

2020年7月1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在伊朗大学生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不得人心》。全文如下: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这一法案罔顾事实、颠倒是非,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毒攻击中国的治疆政策,在反恐问题上赤裸裸地搞“双重标准”,目的就是以人权、民族、宗教为借口,污名化、妖魔化中国反恐、反分裂措施,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美方举动为中国政府和人民所坚决反对,在国际上也不得人心,伊朗等友好国家多次谴责美国以涉疆等问题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恐怖主义和极端思想是全人类的公敌,中国是恐怖主义受害者。一些民族分裂分子和暴力恐怖势力用暴力恐怖手段残害无辜群众,妄图分裂中国,建立极端主义政权。他们与境外恐怖组织相勾结,招募、武装和培训一些未受过教育的新疆无业青年从事恐怖袭击活动。上世纪90年代以来,民族分裂势力、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中国新疆等地区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一些暴恐分子还深入到北京和昆明发动袭击。

  遗憾的是,美国在反恐问题上奉行有利则用,无利则弃的“双重标准”,将其作为维护霸权主义和地缘政治博弈的工具。一方面将恐怖主义与特定民族、宗教和国家挂钩,刻意诋毁、丑化特定宗教和国家。另一方面,对其他国家维护安全、反恐和去极端化的努力和成效视若无睹,还以民主、人权为借口进行污名化,暴露了美国政客的顽固性偏见和选择性失明,其虚伪令世人震惊。

  去年12月以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陆续播出两部新疆反恐纪录片,近日,CGTN重磅推出新疆反恐纪录片第三部《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再次以具体案例、清楚事实说明了新疆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的必要性,展现了中方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世人为之震撼。但美西方主流媒体却对纪录片视而不见。他们平时对涉疆议题喋喋不休,在重磅纪录片面前,却默契地保持了集体沉默。从趋之若鹜到噤若寒蝉,纪录片在美西方主流媒体引发的反应令人不解。是因为事实太过振聋发聩,令说谎的人一时不知所措?还是因为美西方主流媒体不敢直面真实的暴恐画面、不敢聆听评论中千万新疆人、中国人的真实声音?

  在如何评价新疆的反恐和拯救行动时,我们绝不接受带有意识形态色彩的“双重标准”。事实胜于雄辩,美方伎俩动摇不了中国发展大局。新疆开展的各项工作有效遏制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程度维护了国家统一、安全,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3年多来,新疆没有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在新疆生活的2500万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极大保障。中国新疆的政策好不好,新疆人民自己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曾经的新疆,暴恐事件频发。现在的新疆,社会祥和安宁,人民生活幸福。中国政府认为,人民幸福就是最大的人权,包括新疆维吾尔族人民在内的近14亿中国各族人民珍视当前的幸福生活。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国家卫健委:摘取未满18周岁公民活体器官将追究刑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