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脱北者在藤校:就连朝鲜也没这么疯狂

时间:2021-06-16 来源: 作者:

视频总长度为七分钟,内容比本文节录更为丰富。(https://www.foxnews.com/us/north-korean-defector-ivy-league-nuts)

2007 年,13 岁的朴妍美逃离了专制政权

随着美国教育机构继续受到质疑,一名脱北者担心美国的未来“与朝鲜一样黯淡”,因为她进入了该国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

朴妍美经历了很多挣扎和艰辛,但她并不认为自己是受害者。   

在数百名定居美国的脱北者中,27岁的朴槿惠于 2016 年从韩国的一所大学转学到哥伦比亚大学,对她的发现深感不安。 

“我原以为我花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来学习如何思考。但他们强迫你按照他们想要的方式思考,”帕克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意识到,哇,这太疯狂了。我认为美国是不同的,但我看到了与朝鲜的许多相似之处,我开始担心。”

这些相似之处包括反西方情绪、集体内疚和令人窒息的政治正确性。  

妍美一到学校就看到了红旗。

在迎新期间,她被一名大学工作人员责骂,因为她承认她喜欢简奥斯汀等经典文学作品。 

“我说'我喜欢那些书。' 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帕克回忆道。 

“然后她说,‘你知道那些作家有殖民心态吗?他们是种族主义者和偏执狂,潜意识里在给你洗脑。’”

从那以后,情况变得更糟,因为妍美意识到她在常春藤盟校的每一节课都感染了她所认为的反美宣传,让人想起她长大的那种。

“'美国混蛋'是朝鲜人的一个词” 朴槿惠在成长过程中被教导。 

“数学题会说'有四个美国混蛋,你杀了其中两个,还有多少美国混蛋可以杀?'”

她也对围绕性别和语言的问题感到震惊和困惑,每个班级都要求学生说出他们喜欢的代词。 

“英语是我的第三语言。我是成年人学的。有时我仍然会错误地说‘他’或‘她’,现在他们要我叫他们‘他们’?我到底要怎么把它融入到我的句子?”

“这是一片混乱,”妍美说。“感觉就像文明的倒退。” 

“即使是朝鲜也没有这么疯狂,”她承认道。“朝鲜很疯狂,但没那么疯狂。”

在与教授和学生发生多次争论后,妍美最终“学会了闭嘴”,以保持良好的 GPA 并毕业。 

在朝鲜,朴妍美不知道爱或自由等概念。 

“因为我见过压迫,我知道它是什么样子,”妍美说,她在 13 岁时亲眼目睹了人们在她眼前饿死。

“这些孩子一直在说他们是如何被压迫的,他们经历了多少不公正。他们不知道获得自由有多难,”她告诫道。 

“我真的是穿越了戈壁沙漠的中部,想要获得自由。但我所做的一切都无济于事,这么多人比我更努力地战斗,没有成功。”

朴槿惠和她的母亲于 2007 年首次逃离朝鲜的压迫,当时妍美 13 岁。 

在穿过冰冻的鸭绿江进入中国后,他们落入了人贩子的手中,人贩子将他们卖为奴隶:妍美以不到 300 美元的价格出售,她的母亲以大约 100 美元的价格出售。 

在基督教传教士的帮助下,两人设法逃往蒙古,穿过戈壁沙漠,最终在韩国找到了避难所。

2015 年,她出版了她的回忆录“为了生活”,在其中她描述了在世界上最残酷的独裁统治之一中生存所需的条件以及通往自由的悲惨旅程。 

“这里的人们只是渴望将他们的权利和权力交给政府。这是我最害怕的,”这位人权活动家说。  

她指责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剥夺了人们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在朝鲜,我真的相信我亲爱的领导人 [金正恩] 正在挨饿,”她回忆道。“他是最胖的人——怎么会有人相信这一点?然后有人给我看了一张照片,说‘看看他,他是最胖的人。其他人都很瘦。’” 我想,'天哪,我为什么没有注意到他很胖?因为我从来没有学会如何批判性地思考。”

“这就是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她继续说道。“人们看到事物,但他们完全失去了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近距离目睹美国人的无知之深让妍美开始质疑关于人性的一切。 

“朝鲜人,我们没有互联网,我们无法接触到任何这些伟大的思想家,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但在这里,虽然拥有一切,但人们选择被洗脑。他们否认这一点。”

带着满怀希望和期待来到美国的妍美表达了她的失望。 

“你们已经失去了我作为朝鲜人甚至无法理解的常识,”她说。 

“我们从这里去哪里?” 她想知道。“没有法治,没有道德,没有好坏之分,完全是混乱。”

“我想这就是他们想要的,摧毁一切,重建共产主义天堂。”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外交部:奉劝比利时别有用心的反华政客尊重客观事实,停止借所谓涉疆问题搞政治操弄,打着人权旗号干涉中国内政,避免损害中比关系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