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缅甸安全部队纵火烧光村落 村民:2老人活活烧死

时间:2021-06-17 来源: 作者:

 

缅甸中部一座村落多名村民表示,军方和示威民众爆发冲突后朝村庄纵火,导致至少两名老人活活烧死。英国驻缅甸大使馆也在社群媒体发布这项消息。

 

然而国营的缅甸广播电视台(MRTV)报导,马圭省(Magway Region)约有800村民的金马村(Kin Ma)昨天燃起大火,整起事件是「恐怖分子」所为,有些媒体报导是「刻意抹黑军方」。

 

路透社无法独立证实起火原因,也尚未取得军政府发言人说法。

 

根据村民透过电话受访讲述的内容、以及路透社记者所见照片,金马村只剩下约30间房舍,约200户民宅烧到只剩成堆灰烬与残骸。

 

火势大到足以让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火点追踪系统于16日晚9时52分留下纪录。

 

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报导,若干要求匿名的村民表示,安全部队与反军方示威民众发生冲突后在村落纵火,造成至少两人烧死。

 

一名协助村民疏散的32岁志工表示,两名死者是在大火中逃离不及的长者,他说有些村民今天返回村落时,发现他们的尸体。

 

村民向路透社透露,金马村大部分居民仍在附近丛林避难。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