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匈牙利以打击恋童为名 通过禁向儿少展示同性恋、变性内容

时间:2021-06-17 来源: 作者:

匈牙利国会周二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有争议的法案,禁止向18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展示同性恋或有关变性的内容。支持者宣称,新法有助打击恋童癖,但人权团体抨击,把恋童癖跟不同性倾向混为一谈,根本是仇恨LGBT族群。

 

尽管反弹声浪不断,匈牙利国会当地时间15日,仍以157票赞成、1票反对的悬殊票数,通过一项有争议的儿少保护法案。

 

执政党议员多摩多宣称,「关于反恋童癖法案,目标就是保护儿童。」反对派议员萨博痛批,「最后,今天最卑鄙的法案,就是你们试图将恋童癖犯罪,跟不同的性身分连结在一起。」

 

这项法案由立场保守的执政党青年民主党提出,目的是打击恋童癖,但法案内容却把同性恋和跨性别也扯进来。根据新法,未来学校的性教育课程,禁止向未成年者描述同性恋和变性手术;广告和电影,也不得对未满18岁的人展示相关内容。

 

新法立刻引发反弹,人权团体抨击,把不同性倾向当成偏差,并跟恋童癖犯罪画上同号,根本是打着保护儿少的大旗,歧视LGBT,也就是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等族群。保守仇恨程度,跟俄罗斯禁止宣传同性恋的法律没什么两样。

 

国际特赦组织匈牙利分部主任维格强调,「孩童有权利了解他们生活的世界,他们有权利理解社会真实是什么,而现在匈牙利的社会真实是,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是存在的,教育权的一部分就是让孩子充分意识到这一点。」

 

尽管表决前一天,首都布达佩斯就有5000多人上街抗议,不过执政党在国会拥有多数优势,法案仍如期过关。事实上青年民主党长期提倡基督教保守主义,去年12月才立法禁止同性伴侣收养小孩,现在更进一步要禁掉LGBT相关内容。人权团体跟民间企业担忧,这不只是歧视,也打压言论自由。一旦未来电影和广告不能再出现同志情侣,包括《BJ单身日记》、《哈利波特》、《舞动人生」,也都将被列入18禁。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缅甸安全部队纵火烧光村落 村民:2老人活活烧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