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人权高专敦促巴勒斯坦当局在进一步示威活动举行前确保抗议者的安全

时间:2021-07-02 来源: 作者:

人权高专敦促巴勒斯坦当局在进一步示威活动举行前确保抗议者的安全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Mohamed Hinnawi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发暴力冲突。加沙一栋建筑被以色列空袭摧毁。
2021 年 7 月 1 日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 (Michelle Bachelet) 今天敦促巴勒斯坦当局在进一步的示威活动计划周六在拉马拉举行之前确保抗议者的安全。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包括身穿制服的人员、便衣和其他武装人员,上周末对示威者进行了暴力镇压。 

巴切莱特表示,“巴勒斯坦政府有义务确保见解、言论和和平集会自由。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必须采取行动,为行使包括和平集会在内的人权提供安全保障。必须迅速、透明和独立地调查任何不必要或不成比例地使用武力行为。” 

6月24日,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批评者尼扎尔·巴纳特 (Nizar Banat) 在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的一次暴力行动中死亡,这一事件引发了抗议活动。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对拉马拉、希伯伦和伯利恒的抗议活动进行了监督。 

巴切莱特欢迎巴勒斯坦总理穆罕默德·施泰耶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保证,将通过正当程序就巴纳特的死亡进行调查,并尊重抗议者的集会和言论自由权。 

巴切莱特说:“上周末,我们目睹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对起初完全以和平方式进行的抗议者使用武力,包括用警棍殴打他们,发射催泪瓦斯和眩晕弹。” 

巴切莱特尤其关切大量便衣人员以看似有组织和协调一致的方式配合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的行动。她说,在场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成员未能进行干预,这令人严重关切。  

巴切莱特说:“在其中一次抗议活动中,我们的一名监督人员遭到一名便衣人员拳打脚踢,并被喷洒胡椒喷雾……包括记者和人权捍卫者在内的许多人也受到了类似的袭击。此类对我们在巴勒斯坦工作的干预是前所未有的。开展独立调查以追究肇事者的责任至关重要。” 

巴切莱特说:“我们还目睹并收到了可信报告,显示出妇女示威者成为攻击目标,包括妇女抗议者、记者或仅仅作为旁观者。” 

巴切莱特指出,许多妇女报告在示威中遭到性骚扰、手机被没收或被盗窃,并被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传唤。她们在社交媒体上受到威胁,包括面临死亡威胁和骚扰,包括性骚扰。 

巴切莱特呼吁立即停止任何基于性别的攻击、骚扰、威胁或暴力行为,并呼吁政府不受歧视地确保所有人的安全。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格林纳达、吉尔吉斯斯坦联署支持 外交部:得道多助,失道寡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