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斥原住民学校违人权 示威者推倒两位英女王像

时间:2021-07-03 来源: 作者:

 

 

加拿大卑诗省及萨斯喀彻温省自5月底起,先后在3间原住民寄宿学校遗址发现合共逾千具遗骸。周四(1日)是加拿大国庆节,马尼托巴省温尼伯市一批民众示威,他们推倒在该省立法院外的英国已故前女王维多利亚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之雕像,抗议英国王室当时支持兴建寄宿学校,同时反对殖民历史。

大批示威者身穿橙衣,当日下午游行至马尼托巴立法院,以纪念加拿大原住民幼童被送往寄宿学校,并遭遇不人道对待的历史。民众其后用沾满红色颜料的双手,涂在两个女王像上,令雕像及其底座布满血手印,他们随后更合力用绳拉倒雕像。有示威者指,拉倒雕像是因为维多利亚女王于19世纪80年代在位期间,容许加拿大设立寄宿学校;而英国王室亦有殖民历史的象征意义。

艾伯塔省卡尔加里警方表示,市内10座教堂于当日深夜,被涂上橙色及红色颜料破坏。另有民众及原住民族群呼吁停止庆祝加拿大国庆节,在渥太华有数千名示威者,于国会山庄附近举行「取消加拿大日」游行。

争议源于5月底开始接连揭发,加拿大在上世纪强迫库特尼族7至15岁的儿童入读寄宿学校,惟校内频发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水痘和肺结核等疫症,且对待学童手法备受质疑,部分人疑受到欺凌甚至虐待。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诬告黑人少年偷手机 白人妇被控仇恨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