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妇女署官员:阿富汗面临“性别紧急情况”

时间:2021-08-25 来源: 作者:

联合国机构指出,塔利班武装分子正在抹杀女性的自由,削弱了塔利班关于女性将在其统治的阿富汗社会占有一席之地的保证。由于塔利班武装分子阻止女性离家和参与公共生活,阿富汗面临“性别紧急情况”。

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主任穆罕默德-纳西里表示,该机构掌握的证据表明,当地武装分子正在抹杀女性的自由,从而削弱了塔利班关于女性将在其统治的阿富汗社会占有一席之地的保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也呼吁塔利班尊重女性的自由权,以及行动自由、受教、自我表达和工作的权益。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周二在日内瓦举行阿富汗问题紧急会议。巴切莱特在会前呼吁塔利班遵守承诺。塔利班曾说会尊重妇女、女孩,以及种族和宗教弱势族群的权益,也不会采取报复行动。巴切莱特在发言时指出,她的办公室收到了有关这一伊斯兰主义激进组织在其控制地区所犯罪行的可信报告。 根据相关报告,数周来,在塔利班所控制地区发生了任意处决平民、对妇女和女孩实施严苛限制、招募童兵、镇压和平抗议等现象。 巴切莱特要求塔利班尊重人权、促进社会凝聚力与和解。这位高级专员指出,如何对待女孩和妇女尤其重要,她们的权利应该得到尊重,其中包括女孩的受教育权利。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周一指出,联合国的立场很明确:妇女必须能够工作,以便阿富汗能够正常运转,不仅为了她们自身的生存,也为了她们能够养家糊口。妇女在提供基本的人道主义服务--包括卫生和教育--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再次提醒各方,人道主义援助的运送需要男性和女性援助人员畅通无阻地进行评估、运送和监督援助。阿富汗的未来有赖于创造一个包容和有利的环境,让包括妇女和女孩在内的所有人都能通过充分、平等和有意义的参与来实现国家的繁荣。杜加里克表示,在过去的一周里,世界卫生组织从现有的物资中向喀布尔、昆都士和赫尔曼德的医院分发了创伤和医疗包,以支持为数万名有需要的人提供医疗服务。但物资正在减少且急需补充。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中、古、委、伊等多国:美国军事干涉给阿富汗人民带来深重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