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中方: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决定自身前途命运

时间:2021-08-25 来源: 作者:

《南华早报》记者:阿富汗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处发言人于当地时间24日发推文表示,塔利班代表团在喀布尔会见了中国驻阿富汗大使一行。发言人能否介绍相关情况?

  汪文斌:中方与阿富汗塔利班方面有着畅通、有效的沟通与磋商,喀布尔自然是双方讨论各种要务的重要平台和渠道。

  我想强调的是,中方对阿富汗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始终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恪守不干涉阿富汗内政原则,坚持面向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中方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决定自身前途命运,支持将“阿人主导、阿人所有”原则落到实处,愿继续同阿富汗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阿富汗和平与重建发挥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Airbnb称将接纳20000名阿富汗难民 为该群体支付住宿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