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沙特被控严刑拷打援助工作者 佩洛西深表关切

时间:2021-09-13 来源: 作者:

沙特被控严刑拷打援助工作者 佩洛西深表关切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天表示,她对人道援助工作者萨丹(Abdulrahman al-Sadhan)在沙特阿拉伯遭拘留期间,据称受到严刑拷打一事「深感关切」。

 

根据美国国务院4月6日声明,援助组织工作人员萨丹(Abdulrahman al-Sadhan)2018年3月遭沙特当局拘留,据报被判20年徒刑,其后20年不得入境沙国。萨丹是在沙国首都利雅得(Riyadh)的红新月会(Red Crescent Society)办公室被捕。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非政府组织「中东与北非人权团体」(MENA Rights Group)4月在声明中说,萨丹是因为经营两个讽刺性推特帐号、被控资助恐怖主义,支持或同情伊斯兰国(IS)武装团体,以及准备、储存和发送「损害公共秩序和宗教价值观」的讯息而受审。

 

民主党籍的佩洛西(Nancy Pelosi)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发文说,国会应该监看明天的上诉听审会,以及「(沙特)政权侵犯人权的所有情事」。

 

佩洛西推文说:「我对萨丹据传在拘留期间遭到严刑拷打深表关切,他被判刑彰显了沙特阿拉伯持续侵犯言论自由。」

 

此外,萨丹的姐妹也说,他的健康正日益恶化。「我们非常担心我兄弟在沙国拘留期间遭严刑拷打下,安全与健康状况正逐渐恶化,我们与他接触的机会仍完全被剥夺」。

 

沙特驻华府大使馆未立即回应路透社置评要求,也未对上述推文发表意见。

 

路透社报导,沙国王储、实际统治者穆罕默德.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推动国家现代化社经改革之时,持续打击异议分子。当局已拘留多名王室高层、活动人士、知识分子和神职人员。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尼加拉瓜异议人士身中多枪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