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埃及人权不佳 美国冻结1.3亿美元军援

时间:2021-09-15 来源: 作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4日表示,在埃及采取特定措施改善人权之前,美国政府将冻结对埃及总数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举动,和前朝的政策不同。在前总统川普任内 ,国务院并不理会国会对埃及军事援助的监督。川普政府以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为由,同意在「对外军事援助计划」(US 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 FMF)中,在本会计年度对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政府提供3亿美元的援助。

 

不过,人权团体要求拜登政府全面冻结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并对国务院的决定感到失望,「这已经背叛了美国政府提升人权的承诺」。

 

国务院发言人则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美国将持续讨论对埃及人权的严重关切」。

 

声明中说,如果埃及政府确实改善了与人权相关的条件,布林肯将同意放行这1.3亿美元军援。

 

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稍早表示,拜登政府将批准1.7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但冻结1.3亿美元,如果埃及能够改善人权状况,将于下个会计年度释出。

 

人权团体「现在就为阿拉伯世界争民主」(Democracy for the Arab World Now, DAWN)执行长惠特森(Sarah Leah Witson)批评,拜登政府真正做的是放弃国会对美国援助所定下的最低人权条件要求,只冻结一小部分1.3亿美元。

 

根据国会的研究报告,自2017会计年度以来,美国每年对埃及提供了大约13亿美元的援助。

 

前军事将领塞西在2014年夺权、就任埃及总统以来,持续的全面镇压异议人士,而且近年来持续升高压迫。但塞西否认埃及存在政治犯,并表示稳定和安全是最高优先。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联合国机构敦促瑞士调查非法收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