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长时间单独禁锢囚犯现象仍存在 卑诗公民自由协会再起诉联邦政府

时间:2021-10-19 来源: 作者:
在卑诗最高法院裁定长时间单独禁锢囚犯的做法属侵犯囚犯人权两年之后,卑诗公民自由协会(BC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再向联邦政府提出相关诉讼,要求真正停止这种做法。
卑诗公民自由协会的诉讼主管帕斯坦(Grace Pastine)周三表示,尽管国际共识认为,长时间单独禁锢等同于酷刑,但仍有数千名加拿大囚犯每天被隔离在牢房中长达22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几乎没有与人接触的渠道。
该协会在向卑诗省最高法院提交的民事索赔通知中称,这样的条件侵犯了囚犯的宪章权利,因为他们可能遭受身体、心理、社会和精神上的创伤。该协会指,监狱长通过封锁监狱和限制行动措施来隔离囚犯,将他们一次关押在牢房中数天、数周甚至数月,这种做法对原住民和少数族裔以及智障人士产生的影响尤其严重。
联邦政府和加拿大惩教署未就这项诉讼立即发表评论。诉讼将在卑诗最高法院审理。
卑诗公民自由协会曾在2019年法律挑战联邦监狱行政隔离法并取得胜利,当时卑诗上诉法院一致裁定,长期、无限期的隔离剥夺了囚犯受宪章所保障的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
帕斯坦对新提出的诉讼做出解释说,“尽管行政隔离法已经废除,但不幸的是,单独监禁仍然存在。联邦政府推出的改革还不够深入,仍可能对囚犯造成永久性伤害。我们需要回到法庭,因为是时候该结束这套危险系统了。”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杜鲁多:打击反犹太主义特使将成为永久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