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报告全球近一半人口吃得差 损健康并危害地球

时间:2021-11-24 来源: 作者:

根据联合国等机构23日公布一项联合调查报告指出,世界上近一半的人口吃得不好 ,导致不利于健康,也损害地球环境。 

根据这项全球营养报告 (GNR) 的报告指出,我们的食物“现在起,对人类和地球的健康构成了重大威胁”。 

根据联合国今天 11 月 23 日星期二发布的一份报告强调,世界上近一半的人口营养摄取不良,对人体的健康和地球环境造成有害后果。 

根据这份名为《全球营养报告》(GNR)的年度报告指出,目前有 48% 的人类吃得过多或过少;这项数据是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世卫组织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组织所提供数据的结果。目前有 48% 的人类吃得过多或过少。按照目前的速度,世界将无法实现世界卫生组织为 2025 年设定的九个营养目标中的八个。 

不健康饮食导致的死亡人数增加 15% ::这目标包括了,涉及了,减少儿童消瘦的案例(当他们的身高太瘦时)和发育迟缓(当他们的年龄太小)以及成人肥胖等的案例。报告估计,近 1.5 亿五岁以下儿童发育迟缓,其中超过4500万名消瘦,近 4000万超重。它还显示,超过 40% 的男性和女性(22 亿人)超重或肥胖。 

个独立专家报告团体 GNR 的主席米察补充说:“我们的全球饮食调查结果表明,我们的饮食在过去十年中没有改善,现在对人类和地球的健康都构成了重大威胁。” 根据该报告,人们没有摄入所提倡数量的水果蔬菜等促进健康的食物。毫不奇怪,低收入国家对这些食物的消费量最低。而那些高收入国家消费最多对健康有害的食物,如红肉、乳制品和含糖饮料,超重率最高。GNR 还计算出,2018 年全球粮食需求产生了约 35% 的温室气体排放。 

报告并指出,“动物源性食品的每种产品通常比植物源性食品具有更高的环境足迹,”。 报告补充说,除了破坏食品和卫生系统外,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还使另外 1.55 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苹果起诉NSO,称其间谍软件攻击iPhone用户并协助监控维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