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中方:美方个别人将体育政治化,亵渎奥林匹克精神

时间:2021-11-24 来源: 作者:

凤凰卫视记者:我也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美国务院发言人23日称,中国新疆等地侵犯人权的问题将影响美方是否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决定。中方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期表示,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正到处毫不掩饰地要求各国停止同俄罗斯和中国开展经贸等领域合作。但俄方从未向任何国家强加此类条件。俄尊重伙伴国家主权及各国选择合作对象的权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美方个别人反复拿早已被事实和真相戳穿的谎言说事,并同北京冬奥会挂钩,其实质就是将体育政治化,亵渎奥林匹克精神,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这种出于意识形态偏见、试图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行为,损害的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运动员的利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注定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关于第二个问题,拉夫罗夫外长的话发人深省。这个世界上,是谁在打着“规则”的旗号破坏规则,是谁在举着“公平和非歧视”的幌子损害市场秩序,又是谁高喊着“合作”的口号,对他国正常合作搅局作梗?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我想强调的是,个别国家伙同盟友,滥用国家力量,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意识形态化。这种行为不仅破坏国际贸易规则、损害全球供应链、割裂全球市场,最终也只会损人害己。有关方面应顺应时代潮流,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切实维护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中方:人权理事会有关特别机制专家根据道听途说的消息,发表不负责任的误导性言论,干涉中国司法主权,中方坚决反对、完全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