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经济学人》记者被拒签 中方:希望有关方面遵守新闻职业道德,客观、公正地开展涉港报道

时间:2021-11-15 来源: 作者:

                                                   

 香港电台记者:英国《经济学人》杂志12日称,香港入境事务处拒绝为其驻港记者黄淑玲颁发工作签证,且未提供理由。这是入境事务处第三次在没有提供理由的情况下拒绝审批外国记者的工作签证。《经济学人》总编辑认为有关做法破坏香港新闻自由和国际形象。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就此作出原则回应。我想强调的是,签证事务是一国主权。香港特区政府有权依据“一国两制”和香港特区基本法就签证申请作出决定。

  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安定,法律体系更加完善,广大香港居民以及所有在港媒体记者享有的包括新闻自由在内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

  事实上,香港国安法实施后,进入香港的境外新闻媒体及从业者有增无减。截至2021年4月,驻港外媒总共有628名持工作签证外籍员工,相较去年同期增加98人,增幅为18.5%。就拿《经济学人》举例,一年来,该家新闻机构在港的外籍员工人数创下了22%的增幅。数字不会说谎。希望有关方面遵守新闻职业道德,客观、公正地开展涉港报道。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