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哥斯达黎加宪法法庭将在8月上旬解决“婚姻平等”问题

时间:2018-07-2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经哥斯达黎加司法部门官方确认,该国宪法法庭将于8月上旬对于涉及“婚姻平等”的修宪问题做出最终裁定。

  哥斯达黎加宪法法庭近日发表声明称,哥斯达黎加宪法法庭向公众承诺,将于今年8月上旬就“家庭法”第242条和第14条第6款、“青年法”第4条第m款的修改问题做出最终裁定。

  报道称,可能在下个月被修正的两项“家庭法”条款中规定,婚姻关系只能在男女间建立,违反了美洲人权法院于今年1月对该国下达的指令:国家有义务尊重所有公民的平等权利。

  此外,于几年前通过的“青年法”中并没有提到婚姻双方的性别禁忌问题,而是指出:婚姻是该国每个年龄在35岁以下的青年人权利,涉及对其他年龄群体的歧视。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中新网:意大利内政部长拒绝欧盟法院干涉 拆除非法吉普赛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