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日本严重关切新疆人权状况 华春莹:我觉得有点意外

时间:2021-03-26 来源: 作者:

《北京青年报》记者:据报道,23日,针对欧盟因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国制裁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称,日本也就新疆人权状况表达了严重关切。同日,日外相茂木敏充称,日方的想法与欧盟完全一致,对当前中国的人权状况感到深切担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中方已就欧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无理对中方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阐明了严正立场。日方也对此表示关切,我觉得有点意外。

  日方对所谓新疆人权问题的关切是完全基于谣言、谎言和虚假信息,但日本在二战期间对中国及亚洲邻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却是铁证如山的历史事实。日方有关人员声称关切人权,但他们难道忘了吗?日本侵华战争造成了超过3500万中国民众伤亡,仅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就超过30万。东京靖国神社至今还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日方在强征“慰安妇”这一人道主义罪行问题上至今闪烁其词。日方这样的表现怎么能体现出他们对人权的尊重?我本来不想提这段历史,但日方既然基于谎言和谣言对中国所谓人权问题表示关切,那我就不得不提醒他们还有这么一段历史需要正视,需要深刻反省。希望日方谨言慎行,停止基于谎言和谣言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和抹黑,也不要因为是美国盟友就追随美方对中国进行无端攻击。这不符合日方的利益。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希望瑞士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尊重中国人民对适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