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安全堕胎日”:联合国专家呼吁各国将堕胎合法化

时间:2018-09-30 来源: 作者:

 

世卫组织图片。
通过合法人工流产保障妇女及女童权利。
2018 年 9 月 27 日
 

9月28日是“国际安全堕胎日”(International Safe Abortion Day)。联合国在法律和实践中的歧视妇女问题工作组今天表示,世界各国现在应采取行动将堕胎合法化,并尽一切努力确保妇女和女孩有权自行作出有关怀孕的决定。

联合国在法律和实践中的歧视妇女问题工作组的七名人权专家表示,全球约有2.25亿妇女无法获得现代的避孕途径,往往导致意外怀孕。对于女孩来说,怀孕和分娩引起的问题是发展中国家最常见的死亡原因之一,其中15岁以下的女孩面临的风险比其他年龄层高出5倍多。

不安全堕胎每年导致约4万7000名妇女死亡,另有500万人遭受某种形式的暂时或永久性的残疾。产妇死亡违反了生命、健康、平等和免于受到歧视的权利。

人权专家表示:“有关安全合法堕胎的问题是妇女享有平等、隐私和身心健康的基本权利的核心,是享有其他权利和自由的先决条件。我们希望一些国家通过公民投票、立法和司法行动恢复妇女的生殖权利的重要举措可以得到其他国家的效仿。”

专家指出,许多妇女在堕胎后遭到身体上和语言上的虐待,或被拒绝给予紧急的医疗护理。这相当于另一种违反国际法的惩罚手段,在许多情况下还违反了国家法律和政策。政府有责任确保堕胎的妇女和女孩得到人道的对待,不得被判定或假定为犯罪,特别是在流产的情况下。

专家说:“堕胎的法律框架通常根据刑法来控制妇女的决定。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清楚地表明,将终止妊娠定为犯罪并不会减少诉诸堕胎手术的妇女的人数。相反,它可能会促使更多人寻求秘密和不安全的堕胎途径。”

专家指出,必须通过公共卫生和相关的医疗事故的宣传以及民法来解决对不安全堕胎的担忧。因此,各国承诺在立法中消除对妇女的歧视,并根据国际人权标准促进妇女和青少年的生殖权利至关重要。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人权专家对印度拟驱逐罗兴亚人表示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