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2019世界自由度调查报告 马来西亚被评「部分自由」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国民间独立机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日前公布2019世界自由度调查报告,芬兰、挪威和瑞典均获得满分100,并列自由国家之冠。

自由之家发表2019世界自由度调查报告指,全球自由度连续第13年下降,过去一年,68个国家遭遇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度净下降,仅有50个国家自由度有所提高。不论是美国,还是某国、俄罗斯这类专制政权,民主退潮已是遍及全世界的普遍趋势。

报告评估的195个国家中,86国被评为「自由」,59国被评为「部份自由」,还有50国为「不自由」。报告指,尽管以全球标准来看,美国民主依然强劲,但过去8年,美国的民主被严重削弱,100分评分中获得86分,低于法国、德国、英国等民主大国。

亚洲国家部分,被评为「自由」的国家和地区中,日本96分,位居第12,是亚洲最高得分国家,其次为台湾地区93分,韩国83分,蒙古85分、印度75分。

被评比为「部分自由」的亚洲国家中,印尼62分、菲律宾61、香港59分、马来西亚52分、新加坡51分、缅甸30分;被评比为「不自由」的亚洲国家中,泰国30分、越南20分、寮国14分、某国11分、朝鲜3分、**地区则被自由之家评比只有1分。

报告还指,近来,全球有24个国家利用骚扰、引渡要求、绑架甚至谋杀等手段,针对海外政治异见人士。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残割女性生殖器零容忍国际日”:必须解决性别不平等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