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沙特逮捕八名活动人士,大部分人与正受审的女权活动家有关

时间:2019-04-07 来源: 作者:

 

  沙特阿拉伯4月4日逮捕八名活动人士,这是自去年10月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杀以来,该国针对王室批评者的第一次大规模逮捕行动。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批逮捕对象并非活跃在一线的抗议人士,而是默默支持社会改革的作家和倡导者,他们大部分人与目前正在受审的沙特女权活动家有关。


  上周被暂时释放的尤瑟夫目前正与其他10名沙特女性一起等待法院审判,她们被控非法与外国记者和海外人权组织联络。这些女性曾为解除禁止妇女开车的禁令和废除监护法而奔走,监护法要求沙特妇女在旅行或工作时必须获得男性亲属的许可。此外,她们称在审讯中受到虐待,包括水刑、鞭刑、电刑、性侵犯,甚至受到强奸和死亡的威胁。  被拘留者包括一名孕妇和七名男子,其中包括两名美国沙特双国籍公民:作家兼医生易卜拉欣(Badr al-Ibrahim)和海达尔(Salah al-Haidar),后者的母亲是沙特著名女权活动人士尤瑟夫(Aziza al-Yousef)。

  其他在4日的逮捕行动中被拘留的人包括4名作家和1名支持妇女驾车权的活动人士。

  卫报报道称,据信,沙特国王大学讲师马兹鲁伊(Anas al-Mazroui)于上月被拘留。外界并不知道他有积极参与人权工作的记录,但他似乎是在一个书展的人权专题讨论会上提到一些此前被拘留的女权活动人士的名字后不久被警方带走的。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拉合尔人权人士称,基督徒儿童有权学习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