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刑事法院确认美国吊销其检察官赴美签证 表示将继续无所畏惧和不加偏袒地履行义务

时间:2019-04-07 来源: 作者:

 

联合国图片/Eskinder Debebe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本苏达。
2019 年 4 月 5 日
 

国际刑事法院今天确认,美国当局已经吊销了该法院检察官本苏达进入美国的签证。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办公室今天表示,“我们认为这不应影响检察官前往美国履行联合国的义务,包括在安理会进行常规通报。”

声明说,“按照国际刑事法院的《罗马规约》,检察官办公室拥有独立和公正的授权。检察官及其办公室将继续以最大程度的承诺和专业精神,以无所畏惧和不对任何人加以偏袒的方式履行规约的义务,而没有恐惧或偏袒。”

去年9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一次讲话中警告国际刑事法院的法官、检察官和工作人员,假如继续调查有关美国、以色列或其他美国盟友的战争罪行指称,就将面临惩罚措施。

博尔顿表示,惩罚措施将包括“一切必要的手段”,如禁止国际刑事法院的法官和检察官进入美国;冻结法院在美国金融系统中的资金;直至在美国对国际刑事法院进行起诉等。他表示,协助国际刑事法院对美国公民展开调查的任何国家或企业也将面临相同的惩罚措施。

联合国图片/Rick Bajornas
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资料图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今年3月表示,参与调查美国军队在阿富汗或其他地区执行任务情况的国际刑事法院工作人员,将被拒绝授予或吊销美国签证,并威胁可能对此类人员实施经济制裁。 人权捍卫者者处境问题特别报告员福斯特(Michel Forst),以及法官和律师独立性问题特别报告员加西亚·萨延(Diego García-Sayán)就此曾表示,不能允许针对国际刑事法院的威胁言论影响该法院履行职责的能力。

2017年11月,本苏达请求获得授权对阿富汗同武装冲突有关的被指称犯罪行为进行调查。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几十年来,阿富汗人民一直在忍受武装冲突带来的痛苦。在经过对这一情势进行一丝不苟的初步审查之后,她得出结论:根据《罗马规约》,所有可以允许开始进行调查的法律标准都已得到满足。在适当的时候,她将向法院提出请求获得法律许可展开一项调查,提供证据证明有足够的合理基础相信在阿富汗出现了同武装冲突有关的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行。

根据联合国1998年通过的《罗马规约》,国际刑事法院于2002年7月正式成立,负责就种族灭绝罪、危害人类罪和战争罪进行独立公正的初审、调查和起诉。美国目前不是国际刑事法院成员国。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缅甸若开邦冲突升级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深表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