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不丹下议院通过 同性恋除罪化

时间:2019-06-11 来源: 作者:

不丹国会周五以44票赞成,1票反对,压倒性通过同性恋除罪化。

外电报道,全球幸福指数排名第一的南亚国家不丹,删除了刑法第213条与第214条处罚“非自然性行为”的条文。

本法案仍须经不丹上议院通过,才能正式成立。对此,人权组织相当有信心可以得到上院支持。

争取LGBTQ(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权利的组织“彩虹不丹”主任阙藤表示,他们最大的优势是已经取得政府的合作,政府也非常地理解他们。

邻近的印度于2018年9月也通过同性恋除罪化,而东亚的台湾则于上个月成为亚洲第一个同婚合法化的国家。然而在亚洲许多地区,仍有许多同性恋者遭到迫害。

直到2017年,全世界仍有72个国家的法律惩罚与同性发生性行为者。与同性发生性行为被抓到,在伊朗、苏丹、沙地阿拉伯、也门、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会被执行死刑。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毛里塔尼亚等国也可判处死刑(但已经没有执行)。

汶莱则于2019年3月通过新法,同性恋被抓到要用石头打死。但在国际压力下,汶莱已宣布暂缓实施对同性恋者的石刑。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实现“人人享有社会正义” 的工作的未来被列为联合国劳工大会的首要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