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境内第5座和平少女像揭幕 韩方团体现场高喊日本道歉

时间:2019-10-28 来源: 作者:

27日,美国境内第5座象征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和平少女像”在华盛顿附近的弗吉尼亚州安南达尔揭幕。韩国受害者再次在揭幕式上向日本高声喊话,要求日本道歉。

图源:韩联社

综合韩联社、日本《产经新闻》28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政府有关人士、州议员和当地韩国侨民以及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吉元玉老人、“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正义记忆连带”理事长尹美香出席了27日的揭幕仪式。吉元玉老人为和平少女像戴上花环,并与尹美香一起朗诵了介绍自己的受害经历、要求日本道歉的诗歌。

揭幕仪式上,韩方团体数十人聚集在和平少女像前,高声喊道:“日本(向“慰安妇”)道歉!”一名喊话人员向记者表示:“我们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谢罪并赔偿。”

这座新设置的和平少女像长200厘米,宽160厘米,高123厘米,于2016年11月运抵美国。“欢迎仪式”于同年12月在华盛顿举行,但此后因日方阻挠,一直被搁置在仓库里。一名韩侨得知该消息后,特意为和平少女像提供了设置点。

韩国相关团体当天举行记者会表示,他们没有放弃在华盛顿设立和平少女像的计划。和平少女像是为恢复受害者名誉而设置的永久性雕像,也是敦促日本承认战争犯罪并道歉的使者。他们将利用少女像积极开展历史和人权教育等多项活动。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人权专家:对伊拉克示威者实施暴力的肇事者应受到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