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坦桑尼亚审查言论 被控选举环境不公

时间:2019-10-29 来源: 作者:

 

 

国际特赦组织和人权观察28日不约而同提出报告,指出坦桑尼亚政府迫害媒体、人权组织与政治异议人士。从现任总统马古富利2015年上任开始,实行新闻审查并起诉多位记者与人权运动者,并自2016年7月禁止政治活动,为自己在2020年的大选中带来不公平的优势。

 

现代「文字狱」

根据《非洲新闻台》报导,坦桑尼亚政府自2015年起实施新闻审查,已强制关闭或暂时中止了5家媒体,包括坦桑尼亚最大的英语报纸「公民报」。

 

政府也利用2015年制定的网络安全法,起诉多位在社群网络上批判政府的记者和人权运动者,包括著名的人权运动者旺威。2018年则要求所有架设网站的人缴纳一笔超过900美金的许可费用,并控管其内容。对于民间自行做的研究与统计信息,政府也依据2015年订立的统计法限制权限。

 

选举环境不公

《半岛电视台》也指出,坦桑尼亚2016年7月起禁止政治活动,并有多位反对党人士被罗织罪名起诉。今年1月修正的政党法,更使得政府可以任意拒绝新政党的注册,以及对政党内部的信息予取予求。

 

距离2020年总统大选仅剩一年,这些政策与法令创造了一个不公平的选举环境。人权观察的东非主任亨利表示,坦桑尼亚的人民也感觉自己无法诚实的评论选举。国际特赦组织的研究者埃伯乐呼吁,总统马古富利必须尽速废止这些迫害人权的法令。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微软警告:2020年奥运会将可能成为俄罗斯黑客组织攻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