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回应抗议者 智利政府宣布草拟新宪法

时间:2019-11-12 来源: 作者:
南美洲国家智利在遭抗议撼动3周后,政府宣布将草拟新宪法,以取代前独裁者皮诺契特(Augusto Pinochet)时期制定的宪法。草拟新宪法是抗议人士的主要诉求。

 

智利内政部长布鲁莫(Gonzalo Blumel)昨天表示,新宪法将交由名为制宪议会的机构负责起草,接着交付公投批准。

 

根据智利媒体「水星日报」(El Mercurio)9日刊登的总统专访,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则指政府正在筹备「宪法修正草案」。

皮涅拉还说,修正提案包括「赋予人权更好的定义」和实践人权的方式,以及澄清「国家义务」、「提供更好的(公民)参与机制」。

 

皮涅拉表示,现行宪法自1980年实施至今,已有40多条、共计200多处修正。

 

但现行宪法并未确立国家提供教育与医疗保健的义务。数百万走上街头的智利人则要求两者入宪。

 

目前智利正处于1990年恢复民主以来的最大危机,已有20人死亡、超过1000人受伤,其中5人死于国家部队之手。示威者也号召今天发起公部门总罢工。

 

这波始于10月18日的骚乱,原先是为反对地铁尖峰时段票价上涨,随后扩大成反对现状的强烈抗议。纵火、抢劫与警民冲突事件频传。(译者:杨昭彦/核稿:陈政一)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反对仇视伊斯兰教”大游行为何在法国引发激烈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