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突尼斯议员自渎片 引爆#MeToo风暴

时间:2019-11-12 来源: 作者:

 
 
北非突尼斯议会近日有候任男议员被拍到在高校外自渎,影片于网上疯传,引发该国迟来的#MeToo(阿拉伯语#EnaZeda)行动,数以万计性骚扰、娈童以至乱伦受害人打破沉默,在社交网分享经历,促大众正视问题。
 
辩称脱裤涂药
 
上月10日,海岸城市纳布勒一名19岁女学生拍得以人权战士自居的马赫卢夫(Zouheir Makhlouf)坐在车上,裤子退到膝头,手拿药膏;女生向附近警察和目击者求助不果,将影片上传网络指控他性骚扰。马赫卢夫解释因糖尿病常要在车上小便,脱裤是为涂药止痒。
 
鉴于马赫卢夫的身份,检察部门主动立案调查他涉公共众地方行为不检和性骚扰;惟他至今未被提控,若后日他正式就任当天仍未落案,他将有议员特权豁免控罪。
 
马赫卢夫行径引发网民声援女生,非牟利妇女机构「女性之声」在facebook收集逾七万个案,负责人布阿图说:「最初开群组是为保护举报议员的女生;但许多男女分享他们的故事,我们计划为大家开办心理学家工作坊。」突尼斯妇权在阿拉拍世界中最受尊重,但性侵仍是社会禁忌,2017年研究显示97%受害人最终放过施暴者。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挑战华泰小地位 违马来西亚建国先贤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