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美吁伊拉克提早大选 终止暴力对待示威群众

时间:2019-11-12 来源: 作者:

美国今天敦促伊拉克有关当局提早举行大选,并进行选举改革,同时应终止对抗议群众的暴力行动。

 

伊拉克当局镇压示威活动,已夺走数百人命。白宫今天声明指出,华府要求伊拉克政府勿再对抗议人士施加暴力,并且应履行伊拉克总统沙雷(Barham Saleh)的承诺,通过选举改革,提早举行大选。

 

声明说,美国严重关切伊拉克有关当局持续攻击抗议群众、民运人士以及媒体,并且限制境内网路使用。

 

伊拉克10月1日爆发大规模示威潮,撼动了首都巴格达及什叶派居多数的南部地区,民众集会要求执政体系大改革,但各派政治力量于本周携手合作,支持执政当局。

 

伊拉克政治精英之间形成共识,似乎是为镇压行动来铺路。

 

伊拉克国会人权委员会表示,自抗议活动首次爆发以来,已有319人丧命,包括示威人士与安全部队。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人权专家欢迎欧洲法院裁决 要求对产自以色列定居点的产品进行准确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