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安省公交司机穿苏格兰短裙上班被禁 大呼歧视

时间:2019-12-20 来源: 作者:
据CTV NEWS报道,来自安省Cambridge的一名巴士司机穿了一条苏格兰短裙去上班,结果被勒令回家换掉之后再回来工作,该司机认为巴士公司歧视他,歧视苏格兰文化,于是向安省人权法庭提出申诉。
事情发生在2017年10月的一个周五,Tracy Macdonnell所在的滑铁卢地区公交公司规定,周五是“便装日”(casual Friday),员工可以不穿制服,但同时也明确指出,大家可以穿宽松的T恤,不同颜色的牛仔裤,短裤,还有帽子等,但就是不能穿短裙。
 
Macdonnell对这个规定非常不满,他认为这是一种歧视。
“我为自己的苏格兰血统感到骄傲,”Macdonnell说,听苏格兰音乐,吃羊杂碎,这些都是他们的民族传统。Macdonnell还说,他结婚时穿的就是苏格兰短裙,足以证明它的重要性。在Macdonnell看来,穿苏格兰短裙和其他民族出于宗教原因裹的头巾是一样的,但是却受到了不平等的对待。
在上个月举行的听证会上,Macdonnell承认,他知道公司明确规定不允许穿短裙,但他还是选择故意违抗这个命令,因为他想“推进这项社会运动”。
Macdonnell希望法庭命令运输监督员接受敏感性培训,并接受苏格兰短裙作为周五便装日的合适着装,此外还要支付他2.5万元作为“短裙出租费”和“情感伤害费”。
公交公司则表示,他们禁止员工穿苏格兰短裙,纯粹是因为“短裙与公交司机典型的制服不一致”,没有要歧视谁的意思。
最终,人权法庭并没有支持Macdonnell的诉求。
评判员Josee Bouchard在驳回Macdonnell的申请时指出,“我相信穿苏格兰短裙对Macdonnell有特殊的意义,但是他没有证明一定要在工作场合穿苏格兰短裙的必要性,也没有证明这条短裙和他的血统有什么复杂联系。”
Bouchard表示,况且公司已经提前说明了不允许司机穿短裙上班,是Macdonnell执意违反,公交公司不存在因为“苏格兰血统和文化”,故意为难,骚扰Macdonnell的行为。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联合国年度决议谴责侵犯人权 朝鲜强烈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