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或引发制裁 欧盟要求就记者谋杀案与马耳他当局对话

时间:2019-12-20 来源: 作者:

欧盟议会于12月18日通过决议案, 要求欧盟与马耳他政府就该国进行贪腐调查的著名记者加里齐亚遭暗杀一案的调查进行对话, 并表示如果马耳他当局对此问题不采取对策, 欧盟可能会启动对该国的制裁。 

据政治周刊报导,欧盟于18日以581票支持, 26票反对通过一个决议案,要求欧盟与马耳他当局就加里齐亚遭暗杀案进行讨论,决议案中写道,欧盟议会非常关注此案的公信力和可信度,以及民间普遍存在的对马耳他当局在此案中角色的负面看法, 并认为由于此案,马耳他政府在民间的信誉及民间对马耳他政府的信任度都在下降。  

决议案还表示,此案在过去几年中的发展, 对马耳他的法治、民主和基本人权构成严重和持续的威胁。 

决议案强调说,必须以任何方式排出任何影响公正调查此案的风险,并认为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留任,这个风险就会存在。

很多欧盟议员认为,这个表决意味着欧盟准备对马耳他启动制裁机制。根据欧盟公约第7条款,欧盟有权对违反其核心价值观的成员国启动制裁机制,目前波兰和匈牙利当局都可能会由于违反了欧盟的核心价值观而遭到制裁。

 欧盟绿党议员Sven Giegold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决议案说明欧盟议会与马耳他民众站在一起, 并会捍卫作为欧盟一成员国的马耳他公民的依据法治获得的权利。

虽然欧盟在决议案中并未要求马斯喀特辞职,但是外界对此解读是欧盟在呼吁他辞职。

加里齐亚是马耳他的一位调查马耳他高层贪腐案的记者,她于2017年被谋杀,据称穆斯卡特的参谋长、幕僚长和他的老朋友塞姆布里(Keith Schembri)参与了这起谋杀案, 他已经和马耳他政府的一位部长因为此案而宣布辞职。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菲律宾政治屠杀案58死 10年后主谋终被判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