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苏丹西达尔富尔族裔间冲突导致65人死亡 成千上万人流离失所

时间:2020-01-05 来源: 作者:

 

联合国图片/Surendra Bahadur Ter
非洲联盟-联合国达尔富尔混合行动来自尼泊尔的警察特遣队于2018年6月在西达尔富尔州马斯特里进行巡逻。作为平民保护任务的一部分,特派团每天在达尔富尔地区居住着境内流离失所者的村庄和营地进行巡逻。
2020 年 1 月 3 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在苏丹西达尔富尔州首府朱奈纳附近发生的族裔间暴力冲突。该事件导致65人死亡,约54人受伤,数千平民流离失所,房屋和村庄被烧毁。

古特雷斯强调,必须找到和平和持久的办法来解决该地区冲突的主要根源。在这方面,他重申,坚定支持在苏丹和平进程框架下正在进行的谈判。

古特雷斯呼吁当局迅速调查这些事件,并对肇事者追究责任。他还敦促当局加倍努力,为达尔富尔人民,特别是最脆弱的人群提供安全的环境。他重申,联合国承诺在过渡时期与苏丹政府和人民同在。

联合国和非洲联盟在苏丹达尔富尔的联合维和行动今天也对苏丹西达尔富尔州局势深感关切,谴责暴力、强调必须以和平与友好的方式解决所有争端,并呼吁各方克制使用武力,特别是对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平民使用武力。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2日表示,苏丹政府信息显示,苏丹西达尔富尔州的若干村庄爆发的族裔间冲突已导致约4万人流离失所。人道援助机构正在核实流离失所人数,这一群体正在朱奈纳及其周围地区寻求庇护。 

人道伙伴正密切监测局势,并针对人们的需求收集信息,以便在安全局势允许时立即进行应对。避难所、食物、水、卫生服务和非食物用品是最急需的优先事项。当地组织已经提供了一些食品和非食物用品。出于安全考虑,混合行动已协助将32名援助人员转移到达尔富尔中部城镇扎林盖。 

达尔富尔混合行动表示,在族裔间冲突发生后,特派团对平民伤亡情况、大规模流离失所以及朱奈纳和周边地区安全与人道主义局势的恶化深表关切。 

特派团对苏丹政府在控制局势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认可,但进一步呼吁当局尽最大努力创造一个保护性的环境,并在朱奈纳及其周围地区恢复和平与秩序。鉴于受影响人口对基本服务的迫切需求,创造有利环境,以便恢复不间断人道主义行动是当务之急。 

另外,今年1月2日,从朱奈纳机场起飞的一架军用飞机坠毁,造成人员伤亡。古特雷斯今天也对此事件表示难过,并向苏丹政府和人民表示最诚挚的哀悼。遇难者中还包括一名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员工及其妻儿。联合国也向其家人以及每一位受坠机事件影响的人致以慰问。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扶持马杜罗政权 古巴国防部长被美列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