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普京提议修宪 让俄国法律优于国际条约

时间:2020-01-17 来源: 作者: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今天(15日)发表国情咨文时提议修改俄罗斯宪法,让俄罗斯的国内法优于国际条约以及来自国际机构的裁定,以防他们违反了俄国的宪法。

 

普京同时提议,要让俄国国会有权选择总理。

 

普京的说法可能引发俄国人权倡议者的忧虑,因为每年都有好几百人向诸如欧洲人权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等海外的法庭伸诉,以寻求他们在俄国境内无法获得的正义。

 

俄罗斯目前是将国际法的地位置于俄国的法律之上。

 

普京表示,俄国不必执行与俄国自己的宪法不一致、或者涉及侵犯俄国境内人民权利的裁定。

 

普京表示:“我真的认为,是时候对这个国家的主要大法进行某些改变了,这将直接保障俄罗斯在我们法律空间的优先性。”

 

普京表示,“这意味着,国际法律和条约的要求,以及国际机构的决定,只能在不涉及限制人类和公民的权利与自由,以及不抵触我们的宪法之下,适用于俄国领土。”

 

普京也表示,他想要授与国会权力,以选择俄国的总理以及负起其他责任;但是普京也表示,他想要继续维持现有的总统制。

 

普京目前这个任期将在2024年届满,根据宪法规定,普京将不得再连任;观察家都在注意,普京会如何在任期届满前改变现有的政治制度。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方济各教皇任命首位女性教廷高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