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维基百科自2017年在土耳其遭禁之后首次被允许重新上线

时间:2020-01-17 来源: 作者: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宪法法院裁定,该国对维基百科的禁令违反了言论自由。在裁决之后,维基媒体基金会表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已经开始恢复对该网站的访问。维基百科于2017年4月首次在该国遭到封锁,据称是因为维基百科不会删除那些称土耳其政府曾与伊斯兰国和叙利亚基地组织合作的页面。

维基媒体基金会执行董事Katherine Maher在评论维基百科被解禁一事时说道:“我们很高兴能跟土耳其人民重聚。在维基百科,我们致力于保护每个人获取信息的基本权利。我们很高兴能代表世界各地的求知者跟我们土耳其贡献者社区分享这一重要时刻。”

Italian_Wikipedia_against_Turkey's_censorship_(Screenshot_2017-05-08).jpg

至于土耳其政府是否会在未来寻找另外一种方式来阻止访问该网站还不清楚。但维基媒体基金会表示,他们正在审查土耳其宪法法院裁决的全文,并将继续在土耳其和世界各地倡导言论自由。它似乎还在对外公开其向欧洲人权法院提交的请愿书。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韩军下士休假期间变性 希望作为女兵继续服役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