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黄峥在密联邦报纸就新疆问题和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发表署名文章

时间:2020-01-17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13日,密联邦国内唯一一家自办报纸《你好通讯》(The Kaselehlie Press)刊登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黄峥署名文章《新疆问题的事实不容篡改》。全文如下:

  近来,在本地和国际媒体上流传着一些关于中国新疆问题的虚假信息和错误解读。为使密联邦人民免受歪曲事实和无端指责的误导,我有责任向大家澄清新疆问题的真相和中国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

  新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或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它事关中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新疆不存在所谓的“集中营”,更没有关押百万穆斯林和维吾尔族群众。事实是,新疆自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深受恐怖主义之害,境内外“三股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势力)策划并实施了数千起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暴恐事件,给新疆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损失。

  当地政府在加大力度打击暴恐犯罪的同时,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借鉴一些伊斯兰国家经验,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安排受到极端思潮影响的人在那里学习中国通用语言、法律和技能,以回归正常生活,实现稳定就业,改善生活质量,并已呈现出许多成功事例。设立教培中心等措施符合新疆人民的根本利益,去极端化和扶贫等效果显著,得到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广泛支持。最近3年来,新疆没有发生过一起暴力恐怖案(事)件,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族人民和谐相处。所谓“集中营”外的居民在严密监控中毫无自由地艰难度日,纯属无稽之谈。2018年底以来,来自91个国家的70余个团组1000多人,包括外国官员、驻华使节、媒体记者和宗教人士访问新疆并参观教培中心,他们都积极评价中方在依法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等方面所做工作,并认为中国经验值得借鉴。

  从本质上讲,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和国际组织都无权干涉。中方高度赞赏密联邦政府在台湾、新疆和西藏等关乎中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正如中方坚定支持密联邦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一样。

  在人权问题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尽管保护和促进人权是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目标,正如《世界人权宣言》中“世界”(Universal)一词所昭示的,但人类文明是丰富多彩的,各国的历史文化、现实国情和发展任务千差万别,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是完美无缺的、不需要改进的。我们不可能也不应追求对人权有完全一致、一成不变的定义和标准,当然也不能任由某一个国家来制定这个定义和标准。

  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坚定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始终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一方面,中国实现最快速度的大规模减贫。改革开放41年来,中国有8亿人脱贫,占世界总减贫人口70%,创造了人类发展和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另一方面,中国建立了完备的人权保障法律体系。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宪法的重要原则,仅2014年至2018年的5年间,中国新推出1500多项提升人权保障水平的改革举措,新制定32部与保障人权息息相关的法律。对此,安宁、自由、幸福的近14亿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

  中国在大力推进自身人权事业发展的同时,广泛开展国际人权交流合作,认真履行国际人权义务,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人权治理朝着更加公平、合理、包容的方向发展。中国的人权发展道路、人权事业成就、人权保障决心和对世界人权事业的重大贡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中方将继续秉承文明多样和文明交流互鉴精神,充分尊重并鼎力支持包括密联邦在内的世界各国走符合自身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全面参与全球人权治理,坚持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就新疆问题接受阿“观点”新闻网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