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也门女律师冒险揭发秘密监狱 获马丁恩纳斯人权奖

时间:2020-02-21 来源: 作者:

 

 

也门女律师萨拉里今天获颁被誉为「诺贝尔人权奖」的捍卫者奖,她先前致力揭发战火肆虐的也门境内有多处秘密监狱,里头数以千计男人和男孩遭任意拘禁和刑求。

 

马丁恩纳斯人权捍卫者奖(Martin Ennals Award)是全球最具声望人权奖项,评委会赞扬42岁的萨拉里(Huda Al-Sarari)展现「罕见勇气」,致力调查并揭发多个外国政府自2015年起在也门设立的秘密监狱。

 

当年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军事联盟介入也门内战,对抗获伊朗支持、已掌控首都沙那的也门什叶派叛军青年运动(Huthi)。

 

自那以来,军事冲突已造成数万人丧命,大多数是平民,促使联合国形容这是全球最糟的人道主义危机。

 

萨拉里获颁通常被称为诺贝尔人权奖的这个奖项。颁奖单位发表声明说,她因揭发「外国政府在也门运作秘密监狱引发的强迫失踪现象」而获奖。

 

声明表示,这个体制导致「数以千计男人及男孩遭到任意拘禁、刑求和法外处决」。

 

评委会表示,萨拉里收集超过250起虐待案例的证据,成功说服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和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等国际组织跟进调查。

 

尽管自己及家人面临各种威胁恫吓和中伤诽谤,萨拉里仍坚毅致力于伸张正义,因而备受推崇。

 

Neuer InhaltHorizontal Line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新西兰的住房危机被联合国称为“重大人权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