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牧师夫妇失踪案 证人称与改教有关

时间:2020-02-21 来源: 作者:

首名证人彼得伯曼南(58岁,保险经纪)在听证会上表示,曾有宗教局执法人员在约书亚从伊斯兰教改信基督教后,尝试寻找约书亚。

“我认识约书亚的两年后,他告诉我宗教局正在找他,相信这是跟他(改教)及他的生命经历有关。”

 
 

当被询及约书亚是否曾遭宗教局恫吓威胁时,彼得伯曼南表示没有。

“约书亚曾告诉我说,他的身份证上仍显示他是穆斯林,他想要更改,因为他已是一名基督徒。”

彼得伯曼南指出,他是于2012年在巴生认识约书亚和路得,随后一直保持联系。当约书亚无处可住的时候,他曾为这对夫妇提供住宿,就在其已故岳母位于甘榜爪哇的房子。

“他们住在甘榜爪哇约一年时间,当时我们密切联络,约书亚也告知我他改教的事。后来,他们两人搬到八打灵再也地区。”

他指出,两人失踪当天,约书亚曾接获一通电话,当时他在电话中问对方:“我没有干扰你,为何你要骚扰我?”

约书亚和其印尼籍妻子路得于2004年结婚,两人最后一次与家人联络是在2016年11月30日,随后就离奇失踪。

这场听证会将从今日起至4月29日期间进行,为期14天。调查小组由官员拿督斯里希山姆丁领导,并由官员乔瑟夫和成员玛德琳柏玛协助。

人权委员会之前曾召开听证会调查轰动全国的许景城牧师和玻璃市社运分子安里仄末失踪案,并于2019年4月3日公布这两宗案件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裁定武吉安曼政治部涉及上述两宗失踪案。

针对这项调查结果,内政部于2019年6月26日设立6人特工队,由前高庭法官阿都拉欣领导,声称在6个月内完成调查,惟此案迄今毫无下文。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对改革失望 反头巾伊朗女性运动者吁抵制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