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口冒种族歧视言词 2名大学生被捕惹议

时间:2020-02-23 来源: 作者:

 

 

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两名学生因涉嫌说出种族歧视言辞而被捕,却引发言论自由的争议,也让该州议员考虑废除这条已存在超过百年的法规。

 

该校白人学生卡拉尔(Jarred Karal)与穆卡吉(Ryan Mucaj)去年10月的相关言词被录像拍下,引发反对种族歧视的抗争;许多人赞同逮捕两人,但公民自由团体却认为此举侵犯「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他们的权力。

 

警方说,卡拉尔与穆卡吉走过校园一座公寓大楼停车场时,多次使用种族歧视言词,并被一名非裔学生拍下;两人说当时他们在玩讲粗话的游戏,没有针对特定对象。

 

而这两名学生是根据1917年的一项法律而遭到指控;该法律规定,任何人「根据任何个人或阶级的信念、宗教、肤色、派别、国籍或种族进行嘲笑或轻蔑」,即构成轻罪,最高可判入狱30天。

 

卡拉尔获判暂缓执行刑罚,其刑事指控可望被撤销;而穆卡吉的刑事指控仍待定。

 

该法遭到全国各地法律教授与各大团体批评,包括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该团体说这两名学生的行为冒犯但不至于构成犯罪。

 

该州法院纪录显示,2012年以来,根据该法起诉的案例达40起,其中10起定罪,只有一起判处有期徒刑。

 

昆尼别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法学院教授唐拉普(William Dunlap)说:「该法非常明显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令人难以相信它至今仍未被废止;它根据言论内容惩罚说话者,而这就是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一个重点:政府不得根据言论内容开罚。」

 

该州立法机构司法委员会21日针对该法举行公开听证会,可望予以废除;而该州人权与机会委员会(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and Opportunities)要求司法委员会驳回撤销该法的提案。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男子自制车牌照“我是上帝” 打了四年官司终获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