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安大略助产士告省府性别歧视 促按人权裁决加薪2成

时间:2020-02-27 来源: 作者:

 

 

安河助产士协会(AOM)要求省府,遵循安河人权仲裁处的裁决,消除薪酬方面的性别歧视,大幅提高助产士的薪酬。

助产士协会主席布兰代斯(Elizabeth Brandeis)周一在记者会中表示,省府与助产士协会已在法庭上对抗了7年,省府与其花费纳税人的金钱在官司上,还不如消除对助产士的性别歧视,这样对省民更为有利。

助产士协会在2013年向人权仲裁处投诉,指安省政府根据其性别歧视观点,低估助产士的工作价值,导致助产士的薪酬,低于从事同等工作的男性。

安河助产士弗雷泽(Liz Fraser)表示,去年有超过2.5万省民获得助产士的服务,她呼吁省府对助产士的工作给予合理的待遇。

缠讼七年省府申司法复核

人权律师康沃尔(Mary Cornish)说,根据人权仲裁处的裁决,卫生厅现在应该按照2010年一份报告的建议,调高助产士的薪金20%,加薪并可追溯至2011年4月1日。她又指,由于安河公共医疗系统的大部分工作,均由女性担任,因此该项裁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安河司法厅发言人格雷(Brian Gray)表示,省府已就该项裁决涉及的责任问题,申请司法复核,也就裁决提出的赔偿,申请司法复核。他说,由于个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因此他不便发表评论。

安河新民主党卫生事务评论员姬莲娜丝(France Gelinas),以及该党的薪酬平等评论员萨特勒(Peggy Sattler)同声呼吁,福特政府立即遵守人权仲裁处的裁决,调高助产士的薪酬水平。

新民主党表示,前任自由党政府多年前开始向助产士发放歧视性薪酬,现任的进步保守党政府又未有终结这种不平等待遇,现在是时候遵守人权仲裁处的裁决。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越南之声:保障人民健康 提高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