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检讨女学生被性侵「太大意」 肯尼亚第一学府被骂翻

时间:2020-02-27 来源: 作者:

 

 

肯尼亚第一学府内罗毕大学(University of Nairobi)校安中心日前发表检讨报告,内容竟称去年3起校园性侵案「都能明显看出女学生的『大意』」,被各方人权团体及女性团体骂翻。

 

据《路透》报导,肯尼亚第一学府内罗毕大学(University of Nairobi)校安中心周一(24)发表检讨报告,内容竟称去年3起校园暴力性侵案,「都能明显看出女学生的『大意』(recklessness)」。

 

该报告举其中一案为例,称「女学生在市区多个场所饮酒后,居然决定独自在街上行走」,后遭3名男性嫌犯轮奸并抢走包包财物。

 

对此,肯尼亚前总统候选人及司法部长卡鲁亚(Martha Karua)、人权运动份子及性侵幸存者奥尼戈(Adelle Onyango)皆表达强烈抗议和不满,认为校方说法非常恶心。

 

肯尼亚女性防暴联盟(COVAW)执行董事姆尼尼瓦何玫(Wairimu Munyinyi Wahome)向《路透》表示:「永远不该去怪罪性侵幸存者,那等于是将罪责转移到了被害者身上。」

 

报导指出,该报告引起社会哗然,吸引约5500人联署要求校方修改说法并谴责加害者。对此,校方发出了声明道歉表示,承认该报告用词不当并有失内罗毕大学所秉持的价值和形象。

 

据统计资料,肯尼亚2018年共发生921起性侵案件,但有专家指出许多案件并没有通报警方,无法从数据看出真实状况。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美国上诉法院裁决宪法第一修正案不适用于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