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林火莉:发表歧视女性言论.“末沙布旺达米兹应道歉”

时间:2020-03-10 来源: 作者:
马来西亚华总妇女部主席拿督林火莉谴责2名政治人物分别发表“国州议员可以像那妓女一样价高者得”,以及“妻子送女人给丈夫可让妇女节更有意义”的歧视女性言论,并希望2人收回有关议论及道歉。
她说,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应该有更贴切的形容用词来评论近期国家政局的演变,而不应拿妓女作比较和比喻,形容跳槽的议员如同妓女一样价高者得,这是贬低女性人权,高傲自大和贱踏女性尊严的做法。
她也对伊斯兰党霹雳州宣传主任旺达米兹在脸留言指“一名妻子如果送另外一个女人给丈夫,是表示她珍惜其他女人,也让妇女节更有意义”的议论表示抗议,并形容这对马来西亚今年妇女节是最大的耻辱!
她说,马来西亚政府早在1995年,就已经签署了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CEDAW)。根据这项公约,马来西亚有义务立法以确保性别平等,而在同个原则与精神下,身为政治人物或前政府领导人,更不应该发表“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的言论!
林火莉今天发文告说,今年国际三八妇女节的主题是“我是平等一代:实现妇女权利”,有关政治人物在妇女节期间发表的上述充满歧视女性言论,是极令人反感和不满的。
她说,女性平均占总人口一半,在立国、建国和治国,在家庭、社会和国家各个层面都拥有能够顶下半边天的能力和力量,也是整个家庭和社会的栋梁!
“政治人物有权力针对政局发表个人的任何看法,也可以针对家庭生活作出个自表述,但请必须尊重女性的地位和权益,不应践踏和侮辱。”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妇女地位委员会通过《政治宣言》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妇女权利是人权” “性别平等是可持续发展目标之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