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接受BBC访问被控「散布假新闻」 埃及人权律师遭判刑1年

时间:2020-03-12 来源: 作者:

 

 

2011年「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革命领袖之一的埃及人权律师伊利雷米(Zyad Elelaimy)今(11)日传遭埃及法院以「散布假新闻」为由判处1年徒刑,对此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痛批埃及官方滥诉滥审、毫无事实根据。

 

据《路透》报导,2011年埃及「阿拉伯之春」革命领衔人之一、人权律师和前议员伊利雷米,今(11)日传出遭埃及法院依「散布假新闻」判处1年徒刑、罚款埃及镑2万元(折合台币约38500元)。

 

报导指出,事实上伊利雷米从去年6月起即遭埃及政府以不同罪名拘禁,这起「假新闻」案则归因于伊利雷米某次接受英国《BBC》采访的内容,被不知名律师向政府举报。

 

伊利雷米的律师福兹(Ahmed Fawzi)表示,辩护团队无法在法庭上厘清究竟是哪些言论使得伊利雷米被起诉。

 

对此,国际特赦组织痛批埃及法院判决「毫无事实根据」,并呼吁埃及当局立刻释放伊利雷米。国际特赦组织声明表示,「伊利雷米是一个良心犯,是惨遭埃及政府扫荡异议人士及政敌波及的人」。

 

据悉,埃及现任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与前独裁者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一样都是军人出身,近年来频频对自由派及伊斯兰主义者政敌祭出打击,迄今已有上万人遭拘禁,但塞西否认任何压迫政敌的指控,称这些只是为了「稳定埃及」的必要措施。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联合国帮助数百万人摆脱童婚的计划延长至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