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国新办发布《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时间:2020-03-14 来源: 作者: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3月13日,国新办发布超两万字的《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从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有名无实、经济和社会权利缺乏基本保障、少数族裔饱受欺凌排斥、妇女面临严重歧视与暴力、弱势群体处境艰难、移民遭受非人道对待、肆意践踏他国人权七个方面,揭露了美国一边自欺欺人标榜自己是所谓的“人权楷模”,一边肆无忌惮在人权问题上玩弄双重标准,将人权作为维护自身霸权的工具,合则用之,不合则弃。

 

报告指出,美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有名无实。美国是世界上枪支暴力最严重的国家,2019年共发生415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平均每天超过一起;共有39052人死于与枪支有关的暴力事件,每15分钟就有一人被枪杀。

 

选举沦为富人的金钱游戏。2020年总统选举筹资竞赛日趋狂热,所有参选人已筹集超过10.8亿美元竞选资金,已花费5.31亿美元。

 

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和社会权利缺乏基本保障。美国在西方国家中贫富分化最为严重,贫富差距创50年来新高。2018年基尼系数攀升至0.485,贫富差距创50年来新高。最富有的10%家庭占有美国全部家庭净资产的近75%。

 

底层民众生活窘困。美国是目前唯一有数百万人处于饥饿状态的发达国家。人口普查局2018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有3970万贫困人口。每晚至少有50万美国人无家可归。有6500万人因医疗费用过高而放弃治疗。

 

报告指出,少数族裔饱受欺凌排斥。美国种族仇恨犯罪震惊世界,白人至上主义回潮,国内近年来发生的恐怖活动大多与白人至上主义暴力有关。警察枪杀和残暴虐待非洲裔案件频发,非洲裔成年人被监禁的概率是白人成年人的5.9倍。就业和财富的种族差距惊人,在过去的40年里,非洲裔工人的失业率一直是白人的两倍,白人家庭的平均财富几乎是非洲裔家庭的10倍。

 

针对犹太教与伊斯兰教的不宽容持续恶化。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82%的受访者认为穆斯林在美国面临歧视,64%的受访者认为犹太人在美国面临歧视。

 

报告还指出,美国是高收入国家中女性处境最危险的国度。高收入国家被枪杀的女性中92%来自美国,美国女性被枪击致死的概率比其他高收入国家高21倍。美国仍有1280万名儿童生活在贫困之中,5岁以下的贫困儿童数量多达350万, 其中160万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美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每12人中就有1人缺乏足够的食物,总人数达550万。

 

报告指出,美国移民遭受非人道对待,“零容忍”政策导致大量儿童被迫与亲人分离。

 

美国堪称“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动辄“退群”“毁约”,频频“制裁”“动武”。2001年以来,美国不断对外发动战争,花费的财政开支超过6.4万亿美元,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80万,导致数千万人流离失所。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以“鸵鸟政策”应对疫情,所谓“美式人权”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