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国谴责伊朗恐吓波斯语外媒

时间:2020-03-14 来源: 作者:

 

 

四名联合国人权专家前天发声明指控,伊朗政府官员涉恐吓为英国广播公司(BBC)波斯语频道和其他波斯语电视台在伊朗境外工作的记者及其家属。记者不单从德黑兰方面接到死亡威胁,还遭受刑事调查、资产冻结和诽谤。

 

威胁杀害记者家人

 

联合国特别状况报告成员之一、人权专家卡拉马德(Agnes Callamard)指,记者家属也接到恐吓,要求他们促请任职波斯语传媒的家人立即请辞。多名记者公开所受的骚扰后,再被伊朗政府针对,需要向联合国寻求保护。自从去年11月政府血腥镇压反政府示威,这些在伊朗境外报道伊朗新闻的记者,面临更严重的威胁。

 

BBC波斯语频道记者拉希姆保尔(Rana Rahimpour)是其中一名接到死亡威胁的记者。她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指,她接到文字讯息指,她、她丈夫、年老的父母皆会在一个月内被杀,又称她会是频道中首名被杀的职员,及后会轮到其他职员。联合国专家指,「这些指控十分令人关注,如果属实,就代表伊朗当局准备好使用境外势力,违反国际法」,并促请德黑兰「停止恐吓、骚扰、威吓」记者。

 

BBC总裁霍尔已去信伊朗人权事务高级委员会秘书长卜盖里-卡尼,表达「希望伊朗当局与BBC的关系能揭开新一页」。他指,该媒体两年前曾经邀请伊朗政府直接对话,有建设性地寻找出路,现希望卜盖里-卡尼能够接受对话邀请,去释除国际社会的疑虑。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认清美方以人权维护霸权的真面目(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