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波兰拟将性教育列犯罪 人权组织批:削弱人民健康权利

时间:2020-04-16 来源: 作者:

 

 

 

波兰对堕胎有严苛的规范,只有在胎儿异常、强奸、乱伦或威胁到母体健康等状况下才被允许进行堕胎。近期该国民众提出想要订立更严苛的堕胎禁令,内容包含将性教育活动订为刑事犯罪以及另一项关于堕胎的新规则,预计于明后天在议会进行法条一读。

 

《路透》报导,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今(14日)指责波兰政府:「不应利用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的焦虑与混乱,分散到有害的立法尝试上。」该组织指出,在疫情爆发期间,政府应该要着重在保护人民的健康和权利,而非削弱。

 

波兰执政的保守党法律与公正党(PiS)大声疾呼反对性教育,认为试图向年轻人传递性取向概念和同性恋权利的教育,可能会威胁到波兰文化,应尽可能予以制止。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在本月初说:「我相信杀害无法表达意见的儿童(指胎儿)是谋杀。如果有相关的立法文件摆在我的办公桌上,我一定会把它签署成法律。」

 

波兰宪法规定,只要10万公民联署,便能提交立法建议。而关于堕胎和性教育的提案,已在上届提交议会,根据议会规定,必须在5月前进行讨论。目前尚不清楚波兰是否会在5月前取消对公众聚会的限制。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人权团体:要警惕政府借病毒大流行扩大权力,压制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