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疫情压力 土释9万囚犯 杀人性侵贩毒以及政治犯不赦

时间:2020-04-16 来源: 作者:
土耳其国会今通过一项法律,允许数以万计的受刑人出狱,成为因应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防疫措施。土耳其执政党正义发展党(AKP)提交法案时表示,这项法律提供受刑人提早假释的机会,约有4万5000人将获释,若加上居家软禁人数,出狱人数将升高至9万。土耳其监狱疫情以来累计17名受刑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3人病逝。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土耳其释放数万名受刑人,实施防疫纵囚。议会通过的这项法律将影响数种类型的受刑人,包括孕妇和患有其他疾病的年长人士,但排除杀人犯、性侵犯和毒品犯。
报道称,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和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对这项法律提出批评,因为被控违反争议性反恐法而遭拘留的犯嫌,并不包括在内。人权团体还谴责此法排除其他受刑人,包括遭审前羁押的记者、政治人物和律师。
土耳其国会大国民议会在官方推特说道:「这项草案经通过已成为法律。」国际特赦组织的土耳其维权人士布韵姆(Milena Buyum)推文表示,这项法律以279票对上51票压倒性通过。
土耳其司法部长莒内(Abdulhamit Gul)今天表示,目前累计17名受刑人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其中有3人病逝。莒内说,染疫受刑人中有13人入院治疗,病况良好,另有一名罹患慢性病的受刑人住进加护病房。
根据土耳其卫生部今天公布的数据,境内通报超过6万1000人染疫,其中有近1300人病逝。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欧盟法院是如何解决著作权与新闻自由冲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