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防疫造成18死 尼日利亚遭控侵害人权

时间:2020-04-18 来源: 作者:
尼日利亚人权机构表示,该国安全人员在执行控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措施时,已经造成18人死亡,比境内染疫丧生的人还多。
非洲人口最多的尼日利亚为了围堵疫情传播,在大城拉哥斯(Lagos)和首都阿布加(Abuja)实施禁足令,其他地区设置限制措施。
根据尼日利亚官方数据,疫情目前造成407起确诊病例,并有12人不治。
当局部署包括军警在内的安全部队执行这些限制,在一些州引发致命冲突。
根据15日晚公布的报告,国家人权委员会(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表示,已经收到并记录尼日利亚36个州中24个州和首都阿布加「105件关于安全部队侵犯人权的投诉」。
国家人权委员会说,在这些投诉中,「有8起有记录的法外杀人事件造成18人死亡」。
委员会说,18人遭杀害,比染疫死亡的12人还多。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国际民航组织呼吁对“回国航班”快速批准放行